我校香港学生参加「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」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

Publisher:宋梦茜Time:2024-03-11View:10


(通讯员 张蕾 黄泳铭35日,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在北京举办了“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”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,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,北京市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杨晋柏,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、副主席崔述强,以及京港两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,来自11所高校不同专业的24位在京学习的香港青年座谈交流,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。我校香港籍2022级本科生黄泳铭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可澄参加了此次座谈会。


(参会领导与学生合影)


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在致辞时表示:“青年兴,则香港兴,青年是香港的未来。”他勉励在席的香港青年担当香港的代言人和“金名片”用青春朝气讲好香港故事,鼓励更多不同地方的人来香港求学和发展事业。他鼓励在京的港生完成学业后,不论在香港、大湾区或全国其他省市工作,都可以在国家的广阔空间大展所长,并继续努力发挥自身所长,担当香港与内地合作的重要桥梁,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。


黄泳铭(左)、张可澄(右)


为了表扬在京香港青年的优异表现、鼓励其发挥榜样作用,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和明曦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「京校联明曦在京港生励学金计划」,并在座谈会上正式启动。我校黄泳铭张可澄两位同学荣获该奖励金,并与香港特首李家超及各位京港两地的领导、其他优秀香港青年进行汇报交流。她们表示,在座谈会中,不仅深切感受到了特首及各位领导对在京香港青年的关怀和支持,还与一众优秀香港青年进行了沟通交流,受益匪浅。


黄泳铭、张可澄汇报交流)


「京校联明曦在京港生励学金计划」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在京港生刻苦学习,奋斗以成,以兹鼓励、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,更好地团结和凝聚更多在京港生和香港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,发奋学习,在推动京港两地高质量发展、交流、合作,服务香港、服务北京、服务国家中发挥积极作用,携手同心共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。

未来,我校也会继续重视香港学生的培养,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,时刻关注他们的发展,为香港与内地的发展与建设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。